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共青团法学院第十届一任团委、十三届一任学生会全体委员会顺利举行

2015-11-30 20:37:29编辑:伍晓桐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钟宇灵 袁桂平 摄影:江晓璇 网编伍晓桐 )  11月26日下午,共青团法学院第十届一任团委、十三届一任学生会全体委员会在教学楼C205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有毛樱桦、林梓博、刘颖、谢静如、黄家玮、单章凝、陈婉清、游浩然、梁紫瑜、罗莹、岑伊莉,以及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法学院代表候选人。

首先,大会进入代表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环节。来自14外交的朱金志在演讲中表示,他在团委工作方面较有经验,并以成功组织的团日活动为例展示了他用心为集体服务的信念。他认为通过组织此类活动不仅增加了班级凝聚力,而且锻炼了自身能力,积累了为团队服务的经验。

13法三李星的演讲则言简意赅,她用一句话总结到,“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有一定的政治素养和觉悟,并且能挑起一定的责任”。她也表示以后将会继续行使好自己的权利,同时履行好自己的义务,让学校听到同学们的声音。

15法五庄梦蝶在演讲中明确地表达了她想成为团员代表的决心,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其所做的努力,如加入交通服务队,阳光学堂等。同时她也说明,在成为团员代表后,她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关于党,团方面的知识,以便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李星和庄梦蝶激情演讲

而团委书记陈宇在演讲之前先对在场的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强调了团委大会的重要性。紧接着他表示希望能为学校共青团,各班级团支部作出自己的贡献。

陈宇和陈振发表演讲

14法六陈振则简单回顾了大一的生活,总结了各种经验和分享了其收获,也对目前大二的情况进行了描述,尤其提到了其留任党建,加入法律援助中心之事。他坦言道,个人涉猎颇广,更能够反映同学们的心声。

接下来出场的候选人是来自15法三的陈晴,她清晰自信地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其竞选的优势所在。她积极参与学校部门活动,如法学院秋之声总监和法学院运动会广播台负责人。除此之外,身为班级团支书的她还成功组织了团日活动,同学们参与度高。最后,她表示会尽己所能为法学院共青团作出贡献。

来自13级外交的卓依涟另辟蹊径,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她从大一到大三的心路历程。她说道,在大学生活中她经历了得与失,但得的存在让失显得并不那么遗憾。而机会是要自己把握的,正因为把握住了机会,她有了更多展现自我的舞台。最后她鼓励大家懂得思考、懂得欣赏、懂得珍惜、懂得自律,不断地完善自己,为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

陈晴和卓依涟用心演讲

15个候选人发表竞选宣言后,由委员进行投票。紧张的唱票环节过后,主持人宣布团员代表分别是陈宇、李星、卓依涟、陈振、朱金志、彭小飞、黄青文、庄梦蝶、陈晴、陈嘉慧、戚卫、魏陆然。

团员代表合影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共青团团歌缓缓奏起,与会人员合唱团歌。最后,主持人宣布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团员代表选举大会不但展示出候选人的风采与魅力,同时也展现了他们为法学院共青团服务,作贡献的决心与信心。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