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携手于诚 致乐于朋——2015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培训大会

2015-10-30 23:25:56编辑:伍晓桐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袁桂平 梁振轩 摄影:蓝宇梦 江晓璇 网编:伍晓桐)  102919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5级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培训大会在教学楼C308准时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茂辉、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及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林茂辉:守纪律 讲规矩 强管理

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后,党委副书记林茂辉上台致辞。他认为,新一届团学,就要有新理念、新气象、新要求、新期望。在衷心感谢将要为同学们服务的团学成员后,他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大家要守纪律,守住底线,注意言行;其次,必须要遵守财务纪律,钱是高压线,绝对不能越界;再次,要守规矩,加强管理,“小行政,大集体,强文化”;最后,他为15级团学定下宏伟目标:一切为了法学院的成才成长服务,争取在未来一年夺得红旗团委和红旗学生会。在这番谈话中,他还不断以各种现实中的例子来进行佐证,有理有据,引人深思。

     

党委副书记林茂辉发表讲话

      

陈宇:深化团学改革绝不将就

接下来,陈宇老师上台发言。他提出了一个中心和六个团学未来努力的方面。一个中心指“深化改革,强化服务广大学生,凝聚青年,发扬青春能量”,而六个方面则分别指“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及“社会实践”。此外,陈宇老师还警醒大家要清晰自我定位,参加团学是为大家服务的,而不是来谋取私利的;另外,作为一名学生,学习还是要放在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临近结尾,陈宇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并以“大学四年,法学院团学,绝不将就”作结,这番感染力十足的话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陈宇老师提出对团学成员的展望

      

携手于诚 致乐于朋

大会议程行进到第四项,由秘书长毛樱桦进行团学简章的介绍、团学的组织架构及各部门的说明。在此之后,毛樱桦开展了法学院文化建设发布会。她着重介绍了法学院的吉祥物“小豸”。“小豸”这个灵感来源于古中国神兽獬豸,象征着正大光明、清平公正、光明天下。除此之外,她还介绍了法学院团学的宗旨:携手于诚,致乐于朋。法学院团学独特的宣传栏、工作证、文化衫、公众号平台也在这次发布会中一一亮相。

      

一份聘书 一份担当

之后到了颁发聘书环节。陈宇老师宣读主席团名单并颁发主席团聘书,接着由副主席刘颖宣读团委学生会新任部长名单,团委副书记卓依涟和主席李星分别为他们颁发聘书。

 

 

接过聘书的干部与主席团成员合影留念

      

紧握右拳 肃穆宣誓

庄严的宣誓仪式开始了。全体人员举起了他们的右手,跟着领誓人、学生会副主席林梓博郑重地宣誓志愿加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谨遵携手于诚,致乐于朋的精神。

      

庄严肃穆的宣誓

      

干事培训 悉心教诲

宣誓过后便到了礼仪培训环节。首先是外联部部长梁紫瑜从个人礼仪,日常礼仪技巧及关于尊重问题给我们上了一堂课;办公室主任单章凝则给我们带来了团学物资、办公室使用及文档规范的相关知识;紧接着是办公室副主任梁媛道出了她对财会管理方面的指导;最后生活部部长罗莹的纪律培训加强了大家的纪律意识。

      

部长们的谆谆教诲

      

简单的培训学习使同学们获益良多,而“大家猜对错”这个游戏可谓现学现用。同学们根据之前的礼仪培训,踊跃发言,检验关于礼仪规则的对错,气氛活跃而轻松。

      

欢乐之举

      

陈宝茵:痛并快乐着

娱乐过后便是团学新成员陈宝茵同学的发言。她坦言其带着热爱与遗憾投入外联的怀抱,在这一个多月苦乐参半的工作中决心以后要干点实事,珍惜在团学的生活,服务于法学院。

      

新生代表发言

      

“我们开创新的世界”,随着嘹亮坚定的歌声的响起,15级法学院团学全体培训大会也到此结束,相信法学院的莘莘学子定会如歌词般创造属于自已的、也代表法学院的美好的明天。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