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法学院团学及社团组织招新宣讲会顺利举行

2015-09-16 19:27:30编辑:谢晓雯 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王少华摄影:刘和亲 何嘉星 王启宇 网编:谢晓雯)  在学校安顿下来后,初来乍到的法学院新生难免对学院的活动充满了新鲜和好奇感。为了加深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展示团学部门和组织的风采,914日晚,2015年广外法学院团学及社团组织招新宣讲会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法学院团委书记兼15级新生辅导员陈宇莅临晚会进行指导。

 

陈宇致辞

 

帷幕缓缓拉开,聚光灯下,Title舞队以充满青春与活力的舞蹈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接着,法学院各部门和组织一一上台作展示,分别有前期制作的视频展示和部长、负责人们的现场展示。各部门和组织的展示风格不一、特色鲜明,让新生为之眼前一亮。

 

Title带来精彩的开场舞

 

首先,主席团上台作风采展示。他们先对加入法学院大家庭的新生们表示欢迎。作为团委学生会11个部门的管理者,主席团成员随后对团学工作架构作了整体的解析,让新生有初步的了解。

 

主席团成员风采展示

 

在接下来的展示中,部长们各出奇招以让新生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学术部在视频展示中,以初入部门的新生角度回忆在学术部一年经历过的点点滴滴。组织部以“迷之线索”为主题,细述了部门的工作和出游活动。文娱部别出心裁地以人物访谈的形式介绍了部门内部分工和工作感想。“咔嚓”一声,新闻资讯部在为新生拍下第一张合照的同时也凸显了其法学院官方媒体的地位。生活部在视频中,借用熟为人知的动漫形象“海绵宝宝”的口吻对部门进行介绍,让大家得到更感性的认识。台前认真,幕后情深——“热情、爱、体育魂”是体育部人心中共同的坚守。

 

组织部和宣传部展示

 

新资和实践部展示

 

调研部和办公室展示

 

此外,调研部以“调研”为特色,为各项活动提供专业科学的改进意见,促进了团学工作的更好开展。实践部负责组织企业参观、法院旁听和暑期三下乡等活动,在活动中他们也提高了工作能力。外联作为各项活动与赞助商之间的纽带,在团学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宣传部负责制作宣传视频和宣传海报,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享受。“严谨、高效”是他们的工作态度,“温馨有爱”则是生活里的感情延续——办公室在一年里收获良多。除了开展各项活动外,部门里平时也不乏聚餐出游,因此收获的不仅是各种技能,还有小伙伴间深厚的情谊。

 

学术部和文娱部展示

 

外联部和体育部展示

 

生活部展示

 

在部门展示期间,艺术团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话剧队、模特队、器乐队的演出展现了法学学子的多才多艺。而在游戏互动环节,新生参与热情高,各班级的加油声不绝于耳。最后,Care志协、法学自强社、辩论队和党建协调小组各自登场作展示。

 

游戏互动中新生热情高涨

 

歌队、话剧队、器乐队和模特队带来表演

 

15级新生大合照

 

歌声缓缓,歌队带来的一曲《感同身受》为宣讲会拉上完美的闭幕。在这个特别的夜晚,新生们在加深对学院认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法学院大家庭的和谐与友爱,正如陈宇老师所说“是这个平台让我们今晚聚在了一起,要感谢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付出”。法学院,有你们的加入,未来更美好。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广外法学团委学生会”公众号
为您提供法学院的最新动态或活动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