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法学院第十二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8-06-18 11:12:04编辑:陈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字:沈铮 摄影:张书荣 )6月15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第十二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教学区C308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刘郎、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星,法学院党委书记周秀娇、党委副书记林茂辉、团委书记陈宇、辅导员郭嫄、范丽颖和廖伟智老师。

会议伊始,全体奏唱国歌。随后,刘郎代表学校团委致辞。他对近些年来法学院团学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接着,他对法学院团学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围绕中心,保持本专业及本学院的特色;二是团委要加强对学生思想价值上的引领和引导作用,围绕灯塔工程来设计开展各类活动;三是学生会要更好地为学生服务、维护学生权益。

刘郎致辞

周秀娇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同时,她以今年党内政治生活大事及学校当前工作重点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和五四前夕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团学干部和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加强学习,坚定信念跟党走;第二,求真务实,争当学校和学院改革创新的排头兵;第三,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学生文化活动。她希望团学组织能始终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根据青年特点,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院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周秀娇发表讲话

林茂辉发表讲话。他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角度为切入点,指出学院团学在历经改革后取得的优秀成绩,未来团学工作重点是加强团学文化的建设,加强同学们对团学的归属感。同时,他对团学主要干部这一年的工作做出评价并寄予期望,对各位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提出法学院团学今后要加强与新成立的国际关系学院团学密切联系。

林茂辉发表讲话

紧接着,卢方从青年团员的培养、团委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这四个方面作法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工作报告。谢子聪从优化自身组织架构、推进思想建设、完善服务功能三个方面作法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林映泉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卢方作团委工作报告

谢子聪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团员代表及学生代表的选举办法。

接下来,21位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陈宇回顾了自己刚加入法学院时的初心,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金礼静以“念想”一词,回顾了自己这两年在团学工作的体会;汤启悦则以“感动”一词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不同阶段收获到的感动。苏凯莹直言在外联部的工作令她得到不断的成长,学会了自信与大方、交流与沟通。

微信图片_20180625223734.jpg

候选人发表演讲①

微信图片_20180625223739.jpg

候选人发表演讲②

候选人演讲结束后,进行现场投票和计票。

同学们进行投票

最后,经过法学院团员代表、学生代表投票,总监票人宣布选举结果。法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委员为陈宇、金礼静、李婍婷、温方圆、游乐瑶、黄敏婍、赖萍;第十六届学生会委员为汤启悦、苏凯莹、彭嘉铭、吴鑫权、张宁静、杨晓瑜、黄琳、李美青、练美嘉。至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第十二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领导嘉宾与委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