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陈可翔老师在《青海社会科学》发表论文《互联网互动式治理语境下的行政程序法发展》

2022-09-29 16:39:06编辑:范聪 点击量:

广外法学院陈可翔老师在《青海社会科学》2022年第3期发表论文《互联网互动式治理语境下的行政程序法发展》。文章指出,互联网发展推动公共治理变革,改变传统公共管理模式下政府权力单向度运作的规律,塑造了互动式治理逻辑。借助于网络媒介,社会组织、平台、公民等实现由管理对象向治理主体的身份转化,强化了与政府的协商互动。互动式治理语境下的政府权力运转形态转变、行政法律关系平衡转向、行政方式技术化改造对现有行政程序规范产生冲击,桎梏程序法功用之发挥。应通过推动行政程序法价值取向调适、制定合作型程序规则,以及健全规范技术应用的程序设计等路径,完善行政程序法规范体系,实现对互联网互动式治理过程的有效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