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王太平教授、卢纯昕副教授受邀参加2021知识产权南湖论坛

主题报告

 

2021-04-19 16:27:29编辑: 点击量:

4月17日,2021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在武汉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研究机构、知识产权实务部门、业内人士齐聚,共同探讨新法治理念和知识产权制度变革。

《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专利法》《著作权法》等主要的知识产权单行法分别于近两年完成新修订,本次论坛与当下法治进程紧密联系,围绕修法之后知识产权法的热点问题设置了六个分论坛,主题分别是:新法治理念与著作权、新法治理念与商标、新法治理念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法治理念与知识产权基本法-专利、新业态知识产权问题研究、网络游戏新业态法律治理。

我院王太平教授、卢纯昕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与与会专家学者就知识产权前沿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王太平教授在分论坛二“新法治理念与商标分论坛”中就“商标法的符号利益分配观念与商标法的构造”进行主旨演讲;卢纯昕副教授在分论坛五“新业态知识产权问题研究”中就“反不正当竞争法在知识产权保护中适用边界的确定”进行主题发言。

“知识产权南湖论坛”自2004年以来,已先后在武汉、广州、深圳、北京、南京、上海等地举办16届。本届南湖论坛盛会深入讨论了知识产权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制度实践问题,为我国知识产权工作的制度化建设、系统化研究、科学化发展建言献策,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