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全国第三!广外ICC代表队挺进国际赛四分之一决赛

2021-04-19 23:19:54编辑: 点击量:

2021年4月17日至18日,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以线上庭辩的方式举行。由我校法学院本科生李绮琪、龙伟进、赵若炜、李灵风、黄理先、谢卓儿、闵莹、吴柏林,研究生李泽鸿九位同学组成的广外ICC代表队,经过书状筛选与两轮六场庭辩比赛,最终以国内正赛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晋级,获得了参加国际赛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其中,赵若炜同学凭借优异的庭辩表现获得十佳政府方辩手称号,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国际法学功底及学术风采。

d290447a29151cfb0e56013254dfe1e

19bec34ebca7789ca58c171851c69b7

自2020年11月30日赛题正式发布以来,广外ICC代表队孜孜不倦、持之以恒,查阅了大量国际刑法的经典专业著作和前沿热点文章,对复杂的国际刑法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面对因疫情导致无法留校备赛的情况,我院代表队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开展了数次线上讨论和文书修改会议,顺利而圆满地完成了书状写作任务。在备赛期间,广外ICC代表队得到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专业教师范雪珂、修文辉、辅导员陈宇老师的大力指导。学院在沟通联络、比赛场地、经费保障等方面均给予参赛队大力支持。

32ba6267f69085e7107c16090142bed

队员认真备赛

 

 

书状提交

书状提交后的合影

 

 

正赛期间,广外ICC代表队仍秉持韧如磐苇的拼搏精神,通宵达旦根据对手书状重新更改了庭辩内容。最终,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从来自全国75所院校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全面展现了我校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方面的制度优势和教学水平。

华东

庭辩员赵若炜、李灵风对阵华东政法大学

中南财

庭辩员闵莹、李泽鸿对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赛后合影

赛后合影

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竞赛(ICC Moot Court Competition)是国际刑事法院在全球范围内举行的、以其通行的六种官方语言之中文进行的模拟法庭比赛。该赛事以其规格高、专业性强的评委阵容以及严格的竞赛要求,吸引了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一大批知名高校参赛。近年来,大赛影响力不断扩大,堪称国内最大的模拟法庭赛事。

微信图片_20210419180024

根据组委会赛程安排,广外ICC代表队将于今年7月参加国际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以争取本年度的冠军、亚军和季军的名额。预祝广外ICC代表队成员再次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