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架构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架构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架构

2009-05-31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是由学院学生骨干组成的一个学生自治性组织,其工作宗旨是构建服务型学生会务实,创新,团结,严谨是组织的工作作风;起着连接全院师生的桥梁作用。团委学生会代表和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积极为同学服务,引导同学刻苦学习,全面成才,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共创美好未来,最终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在学院党委及校团委的正确指导下,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配合学院辅导员工作,全面负责学院的学生工作。以服务同学为工作宗旨,并且组织参加各级各项活动、竞赛。

目前院团委学生会下设主席团,成员包括团委副书记一名、学生会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秘书长一名,此外下属还有十一个部门。

主席团:制定院团委学生会的总体工作计划、完善学生会工作各项制度,对外代表本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活动,通过主席团会议等形式,决定院团委学生会的重大事项,负责干部的考核,各部工作的考核,干部的培训等工作,监督各部的工作,对整个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进行宏观调控。

组织部:主要对全院团员团籍进行管理及团支部建设,如:团员团费的收缴,团员证年度注册,团员证的补办,新生和毕业生团关系的转接等工作。组织开展各班级团日活动并评选优秀红旗团支部。通过各种形式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并做好团员入党荐优工作,协助主席团加强对学生干部思想素质的提高和工作能力的培养。

实践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和平台,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如企业参观、法院旁听等。此外,有实践部负责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也是大学生活里一个闪耀的亮点。

宣传部:肩负着我院对外宣传的重任,负责宣传我院各种大小比赛、活动的宣传工作。宣传部还是学院的文字宣传阵地,能及时反映我院及各班动态,同时也给同学们锻炼写作能力提供舞台。

调研部:是广大同学与团学沟通的桥梁。以问卷调查为主要形式,洞察大学生活的热点话题,及时反馈大家的观点和看法,呈现青春活力的校园生活。

新闻资讯部:负责做好网络宣传工作、维护和更新以及完善网站。及时反馈各部门、各班级的情况,学院各种活动照片在网上的展示。学校、学院各项通知在网上的公布。加入更多的资源,供同学们参考和学习。

秘书部:主要负责学生会的日常管理工作,整理学校及学院常规的办事程序,肩负上传下达的任务,协调各部开展工作。负责制定团学各项组织制度、开展全院学生综合测评汇总工作及团学各项文件的存档工作,同时协助主席团做好学生干部考核监督。

学术部:主要立足于学生的根本,有目的地开展如法眼看世界等各种学术交流、学术竞赛,负责学院“模拟法庭”等大型学术活动活动,增加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并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文娱部:负责策划各项文娱活动,丰富同学们日常生活。组织和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满足广 大同学的要求,以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陶冶情操,提高文艺鉴赏能力,指导、帮助各班开展文艺活动,发掘和培养艺术人才,充分发挥文艺骨干的作用,准备学院 的各项文艺表演。如开展院秋之声歌唱比赛、英语魅力大赛等。

体育部:组织策划各级各项体育赛事,提高广大同学的身体素质。如组织策划院运会,开展班际篮球赛,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校运会及各项体育比赛。此外该部还在课余时间组织其他体育锻炼,开展各项活动,从而提高广大同学的集体荣誉感。

外联部:负责为学院相关活动拉取赞助并举办相应活动。另外就是联络兄弟学院以及其他外校法学院,将兄弟学院引进来,让法学院走出去。是学院一个对外展示风采的窗口。

生活纪律部:是一个关注法学院学生们的生活和纪律两个方面的部门,是一个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紧密联系的部门,负责日常宿舍卫生检查和纪律检查,并开展新老生交流会和交换空间活动,意在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生会各个部门各尽其职,同时又“分工不分家”,互相配合,精诚合作,带领全院同学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全院青年团员学生在院团委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奋发向上,形成努力拼搏的良好院风和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