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博士生招生 首页 >> 招生就业 >> 博士生招生

经在教育部备案,学校于2013年设立欧洲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并在该学位点下设置欧洲法律研究方向。欧洲法律研究方向主要培养熟悉欧洲法律事务,能够以欧洲国家语言为工作语言,从事学术研究或社会实践工作,具有较强社会实践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能够胜任国际法律研究工作或实际工作,能为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对外开放战略服务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2021年,我校获批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22年开始招收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等专业的博士研究生。

广外法学已形成鲜明特色:一是以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为基础,聚焦珠三角区域一体化法治、地方立法、党内法规和卫生法等领域,形成领先优势;二是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面向“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涉外国际法治特色凸显;三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型国家建设,土地法制、知识产权研究成为新的增长点。

广外法学将以博士点建设为契机,矢志追求卓越,锐意改革创新,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