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0-04-04 20:51:42编辑:范聪 点击量:


各学院: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决定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职上云霄,追梦未来

二、参赛对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体在校生

三、大赛时间

20204-5

四、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职业发展协会

五、大赛安排

(一)学院初赛(43日—56日)

1.参赛报名(时间):202043日起,至学院评审截止日期(具体日期由学院另行确定)止。

2.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向本学院提交参赛材料,包括电子版报名表及职业规划书。

3.评审时间:202056日之前(具体日期由学院自行确定)

4.工作要求:评审工作由各学院自主开展,形式不定。各学院需在56日(星期三)前自主开展院内选拔工作,最终推选2-3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复赛,并于57日(星期四)上午1200前将推荐参加校内复赛的学生名单及参赛作品电子版打包压缩成zip文件(学生参赛作品命名格式: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学号)发送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阳豆豆老师办公邮箱。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组织和发动工作,在保证参赛面的同时要注意参赛的水平,鼓励学生积极参与。

(二)校赛复赛(57日—516日)

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邀请相关专家对学院提交的学生参赛作品开展评审工作,择优进入校赛决赛。最终能够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其职业规划书评分以50%的比例计入总评成绩。

(三)校赛决赛 (524日)

由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各部分得分分别以40%40%20%的比例计入选手决赛阶段的个人成绩中。每位选手参赛时间限时10分钟(主题陈述5分钟,情景模拟3分钟,现场答辩2分钟)。

如果疫情尚未解除,不能进行线下活动,决赛改在线上开展。由能力展示VCR、主题陈述PPT、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各部分得分分别以20%40%40%的比例计入选手决赛阶段的个人成绩中。2分钟VCR能力展示介绍自己,随后围绕自我探索、职业探索、职业决策、计划行动和自我监控等经典认知过程,通过5分钟PPT陈述,全面客观呈现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过程,最后进行3分钟现场答辩。

六、奖项设置

校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 、优秀指导老师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注:

1、比赛获奖选手将择优推荐参加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须配备指导教师一名,指导教师由学生本人邀请,必须是我校教师。指导选手获得决赛前2名的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3、根据各学院参赛及获奖情况,评选出两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校赛联系人:阳豆豆

联系电话:020-393280038003/393280078007

办公地址: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12

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