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专项计划申报推进会

2022-11-28 11:52:44编辑:范聪 图文:彭雪婷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法学学科研创新能力,培育杰出科研人才,有效支撑学科发展,根据学校科研部的部署,法学院组织举办法学学科能力提升专项计划申报推进会。推进会于2022年11月24日在线上举行,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拟申报2022年度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专项计划的申报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耿卓教授主持。

9b5662b14f1389bd97ba3009b2d6265

陈云良充分肯定各团队前期的推进工作,强调青年教师要利用好现有平台,树立高远志向,持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为广外法学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副院长、国际法团队申报负责人韩永红发言,她从申报团队建设的要求和成员等角度出发,对整体申报计划作了系统说明,并提出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耿卓结合自己主持的科研创新团队项目实施情况作了分享,一是立足现有研究基础,进一步聚焦选题,专注某个领域深入持续研究,以免研究主题宽泛使得精力分散;二是加强团队建设,注重过程管理,坚持定期沟通交流,组织团队共同学习,激发灵感。知识产权法团队申报负责人卢纯昕副教授表示,整个团队正在积极推进申报的各项工作,以青年教师为主力,参考以往团队建设的经验做法,努力做好申报的各项工作。王太平教授就研究方向确定和具体申报工作作了补充。

申报团队其他成员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就期刊认定、项目选题确定、合力产出高水平成果等各抒己见,为项目申报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