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陈云良教授在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茂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场作专题报告

2022-12-14 21:24:48编辑:范聪 点击量:

12月9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云良教授应邀前往广东省茂名市,在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茂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场作专题报告。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庄悦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报告会上,陈云良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的决策部署、公共卫生法律体系建设、公共卫生行政法治建设、公共卫生基层治理和全球公共卫生治理等方面,紧密结合疫情防控的现实重大问题和基层防控面临的实际情况,理论充分联系实际,深刻阐述了我国公共卫生法治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报告得到了茂名市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和反响。

图片

专题报告前一天,12月8日上午,陈云良教授带领我校博士生况贞勇、李媛一行先后前往茂名市疾控中心、茂名市人民医院开展调研,了解茂名市公共卫生防控能力建设、茂名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等情况,实地走访了市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大楼、疫苗冷链运转情况、疾控中心应急仓库、核酸实验室及基因测序实验室等,参观了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检验科PCR实验室、重症医学科、急诊、发热门诊,了解了相关科室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具体运转等情况,并与茂名市疾控中心、茂名市人民医院举行了座谈会,深入探讨疾控局和疾控中心的关系与职能定位、新冠疫情下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卫生监督、疾控、医疗机构如何依法履职以及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问题。

图片

12月8日下午,陈云良前往茂名市茂南区卫生监督所,深入调研茂名市卫生监督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基层卫生监督职能运转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片

专题报告结束后,12月9日下午,陈云良又前往茂名市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卫生站,深入社会治理的最基层,就如何有效开展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

图片

随后,陈云良一行前往全国百佳医院——茂名市高州市人民医院进行调研,实地参观了解了高州市互联网总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等机构的运行模式和工作特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