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石佑启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梦想脚踏实地 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20 10:48:55编辑:范聪 来源:广外新闻网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端宣讲会,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作“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法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学生骨干,商学院负责人和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党员、党建工作坊服务团社团成员,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等280余人参加学习。

线上宣讲

石佑启指出,学校师生要从“七个深刻认识”和“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及实践要求。石佑启强调,学校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个方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三要坚持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精准培养有效路径,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四要坚持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致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五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培养更加适应国家发展需求、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人才。石佑启指出,学校师生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既要胸怀梦想,也要脚踏实地;既要敢作敢为,也要善作善成;明确方向,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石佑启寄语教师党支部和思政课教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教师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培养“大国良师”。他勉励学生党支部和学生社团成员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全面系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与党同心,坚定跟党奋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弘扬“进德、修业、务实、致远”的广外学风,矢志奋斗,砥砺前行,努力做“眼中有光”“脚下有路”“肩上有责”“心中有德”的新时代广外人。

讲座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罗佳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格局宏大、意蕴深远,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融入教案、融入课堂。法律系教工党支部黄鹏表示,教师党员要学思践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建工作坊服务团成员谷亚非谈到,“作为党建工作坊服务团的一员,我们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起时代青年的神圣使命,不断进取、开拓创新,以青年之姿,努力成为‘眼中有光’‘脚下有路’‘肩上有责’‘心中有德’的新时代广外青年。”法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马英凯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当矢志不渝,脚踏实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以“存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决心,谱写新时期伟大征程华章中的青年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