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行宿舍长专题培训会

2022-12-24 17:19:31编辑:范聪 图文:曾雅程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区治理能力与水平,增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法学院于2022年12月1日举行宿舍长专题培训会。陈丽贤、张雪、陈雪桃和陈宇老师分别就“防疫及急救知识培训”“防诈骗及宿舍消防安全培训”“宿舍心理健康教育”及“宿舍安全管理培训”四个主题展开讲述。法学院全体本科生宿舍长参与了此次培训。

门诊部医生陈丽贤讲授了“防疫及急救知识培训”相关内容

培训伊始,门诊部的陈丽贤医生讲授了“防疫及急救知识培训”相关内容。陈丽贤医生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传染病的定义、特征、流行过程及防控原则。然后,陈丽贤医生介绍了学校重点防控传染病,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结核、水痘、流感、诺如病毒和登革热,并讲解了相关的防控措施。最后,陈丽贤医生还讲授了在面对紧急情况时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

e1dc59ce4180729c857fe632847113b

保卫部(武装部)张雪老师讲授了“防诈骗及宿舍安全消防培训”内容

紧接着,保卫部(武装部)张雪老师对“防诈骗及宿舍安全消防培训”展开讲述。首先,张雪老师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并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现状。然后,张雪老师从校园常见案例出发,讲述了在面对电信诈骗时同学们可以采取的防范措施。而在进行宿舍安全消防培训时,张雪老师首先从案例出发,介绍了火灾的成因及特征,然后为同学们讲解了火场应急处置。同时,张雪老师还讲授了灭火技术,并教授了同学们如何辨认消防安全标志。对于防诈骗和宿舍消防安全,张雪老师总结了两句话:小心谨慎,提防诈骗;防范火灾,自救逃生。

陈宇老师讲授了“心理健康”相关内容

随后,法学院的陈宇老师对“宿舍心理健康教育”展开讲述。陈宇老师先从宿舍长的工作职责切入,随后讲解了要如何识别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如何预防心理危机的发生。同时,陈宇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并建议同学们有心理问题可以到此寻求帮助。

陈雪桃老师讲授了“宿舍安全管理培训”相关内容

最后,法学院的陈雪桃老师讲述了“宿舍安全管理培训”相关内容。陈雪桃老师先讲述了宿舍长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传授了建立良好宿舍关系的方法。并且,陈雪桃老师还介绍了学生宿舍管理须知和学生宿舍防疫要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学生宿舍管理相关规定。

至此,本次法学院宿舍长培训圆满结束。宿舍长们在本次培训中收获满满,在今后也可以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