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优胜奖

2009-11-05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本网讯 2009111日下午,由外交学院主办,国内24所重点高校协办,以“祖国外交有我们”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在钓鱼台大酒店拉开帷幕。我校参赛队由钱瑞刚、孙行、钱丹郡、林颖璐、彭晖亚5名同学组成,参加本次大赛的高校除我校之外,还有外交学院、北京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东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暨南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以及中央民族大学。

20091031下午,作为热身赛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街头公益宣讲活动在国家图书馆广场举行。寒风凛冽中,本校参赛队员孙行、彭晖亚为现场市民献上了一段即兴相声:论语言能力。幽默诙谐而又饱含深意的表演博得了在场评委、兄弟院校参赛队员及市民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街头公益宣讲

111晚上7时,以“祖国外交有我”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在钓鱼台大酒店正式举行。外交学院院长、前驻法大使赵进军出席比赛并致词。大赛评委由原驻朝鲜大使武东和、原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吴明廉,原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孙淑贤以及原外交部礼宾司参赞马保奉担任。大赛还邀请到了外交部翻译室主任,前驻葡萄牙大使过家鼎,前驻APEC高官王嵎生,原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张庭廷,原外交部礼宾司司长鲁培新,原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原驻法国使馆参赞钱卫以及外交部团委副书记李平一作为嘉宾出席本场比赛。

外交学院院长 前驻法大使孙进军致辞

  在预赛中本校队员沉着冷静,从容答题,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展现了广外学子的别样风采。预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即兴演讲三个环节,题目涉及外交外事礼仪原则、礼仪规范、风俗习惯、宗教习俗以及与祖国外交六十周年相关的各方面知识。决赛同样分为三个环节:快速问答题,风险题,情景表演题。这是一场旨在推进和普及外交外事礼仪知识,提高大学生基本素质,弘扬中华文明风尚和促进中国国际交往的礼仪盛会。

我校队员即兴演讲

经过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我校代表队在预赛中排名小组第三,取得了团体优胜奖的好成绩,虽与决赛失之交臂,但是队员们百折不饶,勇于创新的精神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同。赛出风采,赛出水准,我校队员的精彩表演使得在场的每位观众认识并记住了这个坐落于“千年羊城,南国明珠”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队员获奖

队员与老师合影

本次比赛不仅是本校与其他高校进行交流的平台,更是全国大学生为祖国外交事业开展六十周年的献礼。本次比赛中,本校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各界传达了本校“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宗旨,表达了对祖国外交事业的关注与对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传承,体现出对“祖国外交有我们”这一主题的赞同和深刻理解,更是本校学子积极投身于祖国外交事业的明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