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杨斐教授、李研副教授参加第24届世界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

2009-10-06 00:00:00编辑: 本站原创 点击量:

2009 9 15 20日,第24届世界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IVR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来自55个国家的8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杨斐教授、李研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大会围绕“全球和谐与法治”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共有10位知名法学家发表了主旨演讲。在专题和分题研讨会上,与会者对58个专题和分题的500余篇论文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大会的成功召开,对加强各国法学学术交流,增强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民主法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会由世界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Internationale Vereinigung für Rechts und Sozialphilosophie)组织召开。该协会是法学界历史最为悠久、声誉最为卓著的学术团体之一,自1909年在柏林建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推进世界范围内对相关学科的研究与传播,为人类政治和法治文明的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该协会已经成长为一个由46个彼此独立、自发运作的分会组成的国际性组织,为各国法学研究者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富有活力的平台。

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在闭幕式时致辞时指出,本届大会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法学会成立60周年,意义不同寻常。大会的圆满成功,对于2009年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年份,是一个最好的献礼。大会的圆满成功,在国际法哲学和社会哲学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