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院长蔡镇顺教授当选广东省港澳法学研究会会长

2008-09-09 00:00:00编辑: <a href='/slegals/ShowCopyFrom 点击量:

在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粤港澳紧密合作区,争创国际竞争新优势”的决定精神指导下,广东省全面推进粤港澳紧密合作,构建粤港澳紧密合作区。在这样的重要背景下,200895日,广东省法学会主持召开了“深化粤港澳合作法律问题研讨会暨港澳法学研究会换届会议”,来自广东省各高校、科研机构、律师事务所、法院、检察院的专家、学者、律师及法官、检察官们参加了会议。大家围绕构建粤港澳紧密合作区的法律问题发表了不同的意见和看法。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研究了解香港法治经验,是构建粤港澳紧密合作区提供重要前提。与会代表有信心和决心将港澳法学研究会的工作继续向前推进,为广东的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选举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蔡镇顺担任新一届的港澳法学研究会会长,同时选举产生了副会长及理事、常务理事,并决定港澳法学研究会秘书处设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范利平教授当选为秘书长,杨斐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本次会议的选举标志着法学院的学科地位在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