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年广州涉外律师精英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顺利举办

2019-12-23 10:31:43编辑:陈泽萍 点击量:

为服务国家大力培育涉外法治人才的战略需求,切实提升广东省及广州市涉外律师法律服务专业水平,2019年11月2日,全国首家涉外律师学院——广东涉外律师学院在我校揭牌成立。随后,我校法学院与广东涉外律师学院于11月24日-30日成功举办了2019年广州涉外律师精英培训班(第一期),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12月15日,2019年广州涉外律师精英培训班(第二期)在南校区大模拟法庭开班。

本期培训借鉴了第一期培训班的经验,采取专家授课与实地考察参观相结合的教学形式,既注重前沿涉外法律知识的丰富拓展,也重视涉外实务知识的深入了解。课程内容涵盖涉外法律实务中的跨文化沟通、涉外律师必备的法律翻译技能、港澳台案件的法律适用与司法协助、“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与美国《反海外腐败法》的域外适用、涉外知识产权案件中的常量与变量、跨国并购协议法律条款解析 、涉外仲裁协议的法律适用、涉外律师即席英语口语能力提高——英语辩论方法与技巧、中国企业“走出去”法律风险识别及管控、中国律师“走出去”提供法律服务路径探索、国际投资争端解决前沿问题等。同时,还组织全体培训班学员前往广州海事法院进行实地调研。学员们普遍反映授课老师见解独到,剖析问题全面深刻,授课内容干货满满,课堂教学和实地调研从不同角度拓展学员们的知识面,为涉外律师业务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授课现场

袁泉院长带队到广州海事法院调研

12月21日下午,广州涉外律师精英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南校区大模拟法庭举行结业典礼。我院党委书记王则唐、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常廷彬教授、我院副院长韩永红教授、党委副书记刘军出席典礼,本次结业典礼由副院长韩永红教授主持。

王则唐对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学员们短时间内从律师到学员,从工作到学习,从家庭到集体三方面的转变进行肯定。希望各位涉外律师精英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和国家发展大局。现在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法律保障的改革和创新,希望学员们积极探索和拓展实务界与法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与实践相融合等方面的合作机会。同时,他寄语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各位学员要有家国情怀、法治信仰、理性思维、国际视野、实干精神、健康身心。

王则唐书记致辞

刘珒和莫妙珍两位律师代表本期学员衷心感谢广州市司法局和广州市律协提供培训的机会,同时也感恩广外法学院和广东涉外律师学院为培养涉外律师的真诚付出,课程安排精心得当,衣食住行照顾周到。刘珒提到,这七天的培训,是定格局、涨知识的好机会,受到众多专家的启迪,找到学习方法,希望大家加强知识理论学习和实践积累,输出学到的知识点。莫妙珍律师呼吁大家学以致用,在涉外法律服务上取得更大的发展和成就,打造广州涉外律师品牌。

刘珒律师发言

莫妙珍律师发言

随后,我校法学院与会领导分别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2019年广州涉外律师精英培训班(第二期)在真诚、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王则唐书记为第一组、第二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常廷彬副院长为第三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刘军副书记为第四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韩永红副院长为第五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至此,2019年两期广州涉外律师精英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工作赢得了学员的广泛好评,也获得了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协的充分肯定。我们将再接再厉,持续优化课程设计,储备一流师资,高质量回应涉外律师的学习需求,回应国家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