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陈云良教授线上讲述经济法产生的社会根源

2020-04-02 11:05:26编辑:张子衡 范聪 点击量:


 

331日晚,我院院长陈云良教授通过“腾讯课堂”平台在线为2018级本科学生讲授“经济法产生的社会根源”一课。我院师生和其他高校的同学在线听课互动。陈云良教授回顾上周课程内容,引导同学们思考“国家为什么干预市场”的问题,继而引入本次课程。

 

陈云良教授从市场发展历史入手,介绍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契约自由市场”三大市场基本原则。再从市场缺陷角度出发,着重分析了市场的障碍性、唯利性、被动滞后性三大缺陷,从而介绍经济法产生的社会根源。

498908190872297699

课上,陈云良教授积极带动同学们思考讨论经济法在市场规范中如何发挥效用的问题,“路灯”案例引发同学们热烈讨论,让同学们在互动交流中对知识点理解得更为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