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常廷彬教授公开讲授民事诉讼法课程

2020-03-31 22:02:03编辑:李慧 范聪 点击量:

 

随着新学期线上教学正式启动,法学院教学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稳步推进。在院长陈云良教授公开授课的带领下,广大教师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努力践行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教”的重要精神,为推进广外法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筑牢教学基础。

331日,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法学院教授常廷彬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民事诉讼法”在线课程的公开授课。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杨桦教授等来自院内外的多位老师,及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法2班本科生,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课程的线上听课。

1174f1f9331e8cfbc621dddd0bc08ebb5d7f9bc7f81a8a52c598aafd29bd22

常迁彬教授线上授课

本次课程的讲授主题为“民事诉讼的基本理论”,从基本概念的讲解到相关理论的阐述,由点入面,深入浅出,将教学内容与法律实务相结合,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一场多层次、宽领域、重理论、含实践的课程内容。在讲授过程中,常廷彬教授通过引入经典案例及结合自身做仲裁实务的丰富经验,加深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感悟。

b5e6be9c0bb051e34b65ff2daab48c7e0bb5c12feb91b7a057dcd113e3bfbb

学生在线学习

在课程的教学模式上,常廷彬教授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的特点,加强师生互动,在完成本节课程的教学内容后,在线上与同学们通过语音进行师生问答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及时解答。同学们的参与度非常高,实时交流互动加强了同学们的课堂学习效果。

此外,就同学们提出的热点问题,来自院内、院外的多位老师也积极参与解答和讨论,从不同的理论角度和学科视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学习知识的视角,同时促进了老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