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外法律援助中心获评“凤鸣岭南十佳青年”称号

2020-05-07 20:09:38编辑: 点击量:

 

4月24日下午,我校第五届“凤鸣岭南十佳青年”评选活动答辩会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举行,经过激烈的竞争,法学院推荐的法律援助中心在众多优秀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凤鸣岭南十佳青年”的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分为材料初评、网络投票、候选人名单公示及考察、终审答辩三个阶段。法律援助中心为本次评选做足充分的准备,最终获得“凤鸣岭南十佳青年”的称号。团队成员表示:若说璀璨之星,青春榜样,是褒奖,更是鞭策,鞭策我们不忘前辈来时之路,公益初心。因此我们将继续践行“以法之手,援您之需”的宗旨,为人们提供免费的法律帮助,为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作为一个面向社会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服务的非营利性法律实践机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法援”)一直立足校园,放眼社会。对外以法援志愿者的身份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定期开展校园普法活动,开放办公室进行值班回复社会咨询;在校外积极举办法律讲座,与社区合作进行摊位普法,与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合作开展矫正授课。为提高公民法律素养,广外法援成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为促进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2Y7D259ov3IJ1ZRib5yOBnvNtHYVBAYtiaX48U2Aiac6JnUAOtMo0iaPJ7z8zU5IlbS8XZDOkzLQDBFu7byO7ic7Tf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法援124宪法日合影
 
  

自2009年6月筹建以来,法援也取得一定成绩,其中包括:2013年度广东大学生“福彩公益优秀团队奖”;2015年获广东省省委宣传部批准,成为首批广东省学雷锋示范点;2016-2017年度团省委“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团队;2017年“三师计划”项目入围团队;2017、2018年度获广州市白云区“服务志愿优秀团队”;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赛省级金奖等等。校内荣誉有:2018年度“校长奖章”“云山党建奖章”;2014年获 “优秀基层党组织”奖;2015-2018年获校级重点工程“铸魂´系扣”支持;2013—2017年连续五年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2年荣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届“共青团之星”等。


 

部分荣誉展示

 

 而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法援积极行动,响应国家号召,以法援需,关怀社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疫情期间的线上普法活动也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315战疫广外法援在行动”活动推文
 

 未来,法援将继续立足校园,服务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法律援助事业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