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主与法制时报》|广外举办“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 线上理论研讨会

2020-05-08 10:00:06编辑: 点击量:

(民主与法制时报 04-30  记者李卓谦)

 

42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举办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线上理论研讨会,围绕公共卫生法治建”“《传染病防治法》修订完善”“疫情依法防控与野生动物法律保护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来自国家卫健委法规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中国医学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和实务部门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400余人进入腾讯会议室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王廷惠教授致欢迎辞时表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本次线上研讨会的目的正是促进理论和实务界对相关问题的交流,推动公共卫生法治研究的深入发展,完善相关法律制度,为抗击疫情提供法治保障。

研讨会主题报告环节由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杜宴林教授主持。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外法学》主编王锡锌,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比较法研究》主编解志勇教授,国家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郑雪倩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杨杰等分别做了专题演讲。

另外,研讨会青年论坛环节,来自多所高校的青年教师就非典后出现的涉法问题处置及其借鉴”“公共健康法的基本研究范式”“重大疫情应对中基层村社组织管控行为的法律调整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