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届研究生线上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5-23 23:41:35编辑: 点击量:

 

521日上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0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我院研究生校友刘艳华律师、唐玉春律师、龙文鹏律师,研究生辅导员刘运宇及全体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书记首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我院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作了简单介绍。然后,分别对三位校友逐一介绍。

紧接着刘艳华、唐玉春、龙文鹏三位校友分别与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

刘艳华律师,系广外法学院2004级国际经济法学硕士。现为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盈科深圳家族法律事务中心副主任,盈合家族律师团队创始人。刘律师结合自己十多年的工作经验,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疫情期间律师的就业前景、法学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职业选择的对比以及求职面试的技巧等就业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她提到,目前的新冠疫情对诉讼业务影响较大,业务量也呈下降趋势,作为2020届毕业生应尽快找准自己的兴趣点,明确自己的业务方向,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提升自身的法学素养,真诚地参加面试,以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唐玉春律师,系广外法学院2005级国际法学硕士。现就职于汉坤律师事务所,专长于私募股权投融资、兼并收购、境内外重组及上市、外商投资、一般公司和商业事务、公司合规等领域,对相关产业政策、架构设计等有具体、深入的实务经验。她提到,疫情期间毕业生们应“先动起来”,越早进入工作状态,才能越早培养自己的“软实力”,开阔自己的眼界。作为一名职场新人,最重要的是首先摆正自己的心态,然后学会实践中积累自己经验、技巧和人脉,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她鼓励大家“先就业、再择业”。同时,她对公司法务岗位和专业律师岗位,分别从工作内容、人际关系以及工作时间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和比较。

龙文鹏律师,系广外法学院2012级民商法学硕士。曾就职于平安集团,目前在招商证券,从事资产托管。一直从事金融行业的法律合规、诉讼仲裁类工作法律工作。他就法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排序、就业前景、职业比较等问题,进行简要的介绍。他指出,虽然当前疫情对整个经济冲击较大,但法学专业的整体就业前景相对较好。法学专业因其特有的“价值判断”,是很难被人工智能所取代,未来大有可为,同学们不必过于焦虑和担忧。

然后,同学们在线上与三位校友积极主动交流,提出一些问题,校友们热情、细致地进行作答。

最后刘书记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积极就业;二要转变观念,从基层做起;三要精心准备,走好每一步。并对全体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找到理想的工作,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