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省法学会2019年度考核 三家单位获评优秀

2020-06-21 21:21:40编辑: 点击量:

2020年5月26日,广东省法学会发文,公布了广东省地级以上市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法治研究基地2019年度考核结果。经过严格考核及省法学会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审定,广东省法学会教育法学研究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走出去”战略下涉外法律研究服务中心三家单位被评为优秀。

2019年,在广东省法学会的有力领导下,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走出去”战略下涉外法律研究服务中心依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学科,坚持立足广东、放眼全国,积极组织和推动学术研究、大力拓展法学交流、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强化自身建设,为法治广东建设贡献力量。

“走出去”战略下涉外法律研究服务中心是全省四家“法治基地”中唯一荣获“优秀”的基地,也是全省唯一的连续四年考核获优的法治基地,石佑启教授任中心主任。中心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倡议、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立足中国企业和商品“走出去”、外国企业和商品“请进来”等时代主题,大力加强涉外法学的科学研究和法外法律服务,深入对外交流合作,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

法学教育研究会在会长石佑启教授带领下,紧跟国家高校法学教育改革的步伐,组织开展法学教育学术交流,开展法学教育以及法学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努力探索对外法学教育合作交流,开展省级系列在线开放法学课程建设,为解决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中的重大问题提供理论支持和解决方案。

地方立法学研究会连续三年获评优秀。会长朱最新教授引导研究会聚焦研究方向和重点,深化理论研究,引导会员推出高质量、高显示度研究成果,扩大学会社会影响,打造广东地方立法研究品牌。立足重大战略需求,有力推动和支撑了区域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升至国家发展战略,强化决策咨询服务功能,全方位参与广东地方立法和法治实践。

2020年,三家单位将继续紧跟国家立法的步伐,在省法学会领导下,紧贴广东省重点工作开展法学研究,推动我省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广东法治建设,力争研究会整体工作合力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