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2020年书记思政第一课顺利举行

2020-07-04 16:13:20编辑:杨锦德 点击量:

7月2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以“在新时代如何做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给法学院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深刻的主题党课。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和5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王则唐书记首先以中国当前的发展现状、世界格局的变化以及国际关系为切入点,指出我们正处于一个全新的时代。并从我国新的经济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理念、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法治中国新时代,阐述了新时代新在何处,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追求卓越,成为一名优秀法治人才。他强调,我们国家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伟大的民族精神,才能化危为机,全面建设好我们的新时代。

对于青年学子如何在新时代做更好的自己,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六个要求以及石佑启校长对广外学子提出的期望,结合学院的学科特色,指出未来中国的法治建设需要卓越的法学人才,同学们应努力学习,为中国的法治建设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他鼓励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法治素养,做一名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法治信仰、理性思维、实干精神、健康身心的新时代后浪。

参加思政课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更加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也为有幸生活在新时代感到自豪。将抓住时代机遇,全面提升自我,争做新时代的后浪,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