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范利平教授受邀到中交佛投公司开讲《民法典》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2020-07-29 18:50:08编辑: 点击量:

2020年7月23日下午,我院范利平教授受邀前往中交佛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热点问题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法律培训,中交佛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法律培训。

《民法典》作为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范教授从立法意义及背景方面切入,讲解该法典的框架,详细介绍各编的亮点内容,并就征收补偿、居住权、抵押权、夫妻财产分配、自甘风险、自助行为等热点内容和现场人员进行40分钟的互动交流。

此外,范教授还简述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适用对象、违法情形、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等内容,传递廉洁从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范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培训现场气氛极为热烈。现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民法典》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和更深层次的理解,将在生活及工作中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