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华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入驻中新广州知识城校区

2020-08-09 21:56:55编辑: 点击量:

(文章转自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8月9日电(记者杨淑馨)记者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悉,为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产学研融合,强化国际化办学特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近日正式签约,共建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研究院将于今年9月入驻广外中新广州知识城校区。

为满足国家对研究生培养规模扩大、质量提升的现实需要和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对翻译、法律人才的迫切需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将安排高级翻译学院、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作为首批学生入读。

此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完善“双导师”制,利用知识城国家创新平台和高新产业集聚优势,聘请更多行业精英和实务专家担任兼职校外导师;依托学校高层次科研创新机构同时入驻的优势,开展“名师讲座”“名师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据了解,当前已确定入驻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广州创新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等。中新广州知识城将汇集硕博研究生及博士后等高端人才逾7000名,科研人员、教职工逾2000名,形成大湾区科技创新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