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东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管委会首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0-08-13 11:28:21编辑:彭雪婷 林果丰 范聪 点击量:

8月12日下午,广东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管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黄婷,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徐敏彪,省公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映明,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副处长李盈春,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杨泳,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杨帆、邓捷,我校副校长王廷惠,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法学院副院长杨帆、耿卓、韩永红,华南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常廷彬,广东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副主任杨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云良主持。

IMG_3539

王廷惠表示本次会议是总结初期成效、展望未来,与省司法厅共建广东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是有着“共同的格局、共同的情怀、共同的担当、共同的使命”。学校与司法厅在进一步加强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做大做强涉外法律服务行业、壮大涉外法律人才的队伍等问题上有着诸多共识。希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在管委会的带领下开好局,起好步,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为国家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梁震指出广东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要做好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规划和计划,包括如何定位,师资选择和课程设计等各项事宜,后续司法厅和各个协会等部门筛选与培养计划匹配的人才,积极合作并逐步落实。运用开放性思维和前沿宣传手段,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涉外法治人才基地。

陈云良表示广东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走在了高校与实务部门共建基地的前列,法学院将按照省司法厅和学校的指示,全力支持基地的工作。杨桦副主任向委员会汇报了基地2020年涉外法治(法律服务)人才培训计划,各位委员对培训计划的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审议通过了《广东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和广东省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专家指导委员会名单。

IMG_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