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获国家留基委国际治理创新硕士全额奖学金

2020-08-18 01:08:50编辑:倪可媚 刘运宇 点击量:

我院2018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熊潇获留基委全额奖学金;20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倪可媚获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生国(境)外访学项目专项奖学金资助。

据悉,两名同学在研究生入学后考入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开启了为期两年的“双轨制”学习,即在保证法学院本专业学习的同时,接受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的培养。两个专业、双重压力,两位同学刻苦学习,最终被选派至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攻读第二硕士学位。

自建院以来,法学院始终以国家和地区的发展需求为导向。在国家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我院结合学校国际化的总目标和专业发展基础,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法兼修、具有国际视野、掌握扎实的法学基础理论、能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能参与国际事务的国际化卓越法律人才。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探索,法学院将外国语言文化、国内外法律制度和国际交往规则三大专业板块有机结合,强调中西法学知识的融合、跨文化专业交流能力的培养,注重国际化视野和法律职业实践,培养成效显著。

两位研究生入选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既是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及人才培养质量的验证,也展示了我院研究生优秀的法律职业技能、宽广的国际化视野和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同时,体现了我院“专业与外语”深度融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效果。

 

附: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简介

2016年9月,我校综合外语、经贸、法律和管理等方面的学科优势,成立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启动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

该项目采取“2+1+1”的培养模式:前两年学生在我校学习,在保证原专业学习的同时,强化学习国际治理相关学科知识;学生完成国内学习任务后,项目将选派30位学生赴美国或欧洲的合作院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公费学习,攻读公共政策管理硕士学位;第四年,优秀毕业生将继续获得国家支持,申请到联合国、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实习。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自2019年起开始招收培养本科生,2020年招生工作也将于近日启动。据悉,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招生不设专业限制,面向我校所有专业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开放。有志于从事国际治理工作的法学院学子可关注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官方网站(http://sigi.gdufs.edu.cn)和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