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批多项2020年度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课题

2020-08-20 10:31:08编辑:范聪 点击量:

近日,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全面依法治市立项课题,我校共获批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5项。其中,我院谈萧教授申报的《广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制度与法治路径研究》获批重点课题,黄喆老师申报的《广州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研究》、谢宇老师申报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央地关系法治化》、殷峻老师申报的《“一带一路”倡议下广州市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研究》、余彦老师申报的《广州市生物安全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建设研究》、王艳老师申报的《政府职能转变研究》获评获批一般课题。

据悉,该项法治研究课题是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以法治广州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为推进法治广州建设提供理论支撑。经课题申报、研究评审等环节,共确定重点课题3项,一般课题3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