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陈云良院长为2020级研究生做专业教育讲座

2020-09-24 18:52:11编辑:崔肖娜 点击量:


9月24日下午,我校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以“杰出的头脑”为题,在知识城为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教育课。该讲座由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主持,党委副书记刘军等出席了活动。

陈院长做专业教育讲座

陈云良院长以三个关键词“规划、能力、学习”为核心为2020级研究生提出了谆谆教诲。陈院长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做好学习规划,不仅要在知识层面获得提升,努力完成高质量的论文、通过法考考试,还要提升实践能力,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二是希望新生着重培养四个能力:写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自控能力、管理能力。三是希望新生掌握法律学习方法:学好民法、深刻理解法律的基本原则和基本原理、通过大量阅读案例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培养法律思维。

活动现场

陈院长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同学们传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以及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受益匪浅。

陈院长与新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