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2020级硕士生导师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顺利召开

2020-09-26 20:15:05编辑:王碧瑶 点击量:

 

 9月25日,法学院2020级硕士生导师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在北校区第二教学楼219室召开。法学院院长陈云良、党委书记王则唐、副院长耿卓、副院长韩永红、党委副书记刘军、广东涉外律师学院副院长杨桦,以及部分法学学科研究生导师和全体2020级法学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韩永红教授主持。

见面会前,陈云良院长针对如何选择合适的导师和如何高效度过研究生时期等问题给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选导师时要注重专业的选择,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工作、学习与自身兴趣一致,是最幸福、最轻松的;二是若当前没有明确的专业偏好时,可以结合自己的本科专业和知识基础进行选择,将研究方向与本科专业结合,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要重视论文写作,校内考核机制很多都是与论文有关,希望大家可以多练多写。最后,陈院长祝愿各位研究生能够根据实际情况选出自己的心仪导师。

135c15c12afd1cebdd31e03a5658092

接着,硕士生导师们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专业及研究方向,并对各位研究生进入广外学习的欢迎,纷纷为新生们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希望大家认识自己,规划自己,多看书,多练笔,多锻炼。因其他工作安排未能出席见面会的导师也借助PPT等形式由其他老师向2020级研究生们做了细致介绍。

随后,导师们根据不同的学科方向分开到不同教室进行专业介绍,从培养与课程、国际交流、纪律等方面介绍专业情况,对各位同学提出要求与期待,并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