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迎国庆·贺中秋暨2020级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2020-10-03 11:19:18编辑:周玲 刘运宇 点击量:

10月1日上午,我院在知识城校区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迎国庆·贺中秋暨2020级法学院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党委副书记刘军以及十二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刘运宇主持。

座谈会现场

王则唐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各位同学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美好祝愿,并指出学校和学院一直都在为师生们营造一个愉悦、安全、舒心的学习工作环境而不懈努力,办学环境的改善一直在路上,希望各位研究生代表畅所欲言,切实反馈生活、学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书记向同学们致以节日问候

接着,学生代表轮流发言,畅谈入学两周以来的真实体会,并对知识城校区的办学环境、基础设施、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黄梓荣提到,十分荣幸能成为入驻知识城校区的黄埔一期法学院研究生,新一代的研究生群体要博学笃行、与时俱新,争做国家与社会所需人才,同时也表明将带领研究生会全体努力为学生服务、为老师分忧的决心。杨恩毅同学谈到,作为一名来自革命老区的中共党员时刻肩负着使命,个人理想追求和集体发展必须紧密结合一起,来到知识城校区,这里的新生力量让他更加期待研究生生活。闫俊同学表示虽然来自遥远的北方,但入学以来感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浓浓的温情与坚定的广外力量。同时,同学们就目前的饮食、交通出行、文体设施以及安全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王则唐书记和刘军副书记对同学们的问题都做了认真记录,并通报了同学们所关心的相关问题的工作,同时对部分细节问题将第一时间提交给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予以调整和完善。

学生代表发言

刘军副书记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校入驻知识城是时代发展的机遇、变革创新的潮流、知识传播的使命,希望法学学子能充分利用知识城的国家创新平台和高新技术产业集聚的优势,立足产教融合的不断推进,增强自身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抓住机遇、努力奋斗,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一代法律人才。

刘军副书记讲话

最后,王则唐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准确定位,正确认识到新时代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关注“大局、大势、大事、大道”,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四为”格局青年;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教育方针,在严把研究生教育出口关的大环境下,以国家教育政策为风向标,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求学生干部去“贵族化、形式化、娱乐化,真正发挥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将为学生服务摆在首位;四是要懂得感恩,在国庆与中秋双节佳日的特殊日子里记得给父母与亲人带去问候,将距离的隔阂在感恩中消融;五是要不断提高修养,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治国平天下,锤炼品德修养才能更好的践行奋斗目标。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在看待问题、处理问题时要更加客观、理性、平和,更好地培养自己规则意识,争做一名高素质的公民、合格的法律人,并提醒同学们在假期间注意防疫、防火、防电、防盗、防骗等安全问题。

王则唐书记寄语全体研究生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