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线上茶话会暨法律职业生涯报告会

2020-10-06 15:15:02编辑:陈宇 点击量:

(文字:傅以琳 图片:傅以琳)103日晚,我院“迎中秋 庆国庆”线上茶话会暨法律职业生涯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开展,茶话会邀请到优秀毕业生代表、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张芮栋和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研究生郑羽。各年级辅导员、学院2017-2020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韩金彪主持。

 

IMG_2328

线上茶话会

会议伊始,韩金彪祝福各位同学节日快乐,并感谢两位校友繁忙的学业之余为师弟师妹传经送宝。希望同学们通过线上茶话会,谈论大学学习生活、描绘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紧接着,优秀毕业生代表轮流发言。优秀毕业生代表张芮栋先是为同学们分享了四年本科学习的心得体会,然后从确立院校、初试准备时间和方法、初试准备的反思、复试准备时间和方法、考试心态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他考研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张芮栋提到,本科阶段的学习不同于高中,不能只满足于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内容,在学好课内知识的同时,要重视课外检索、阅读相关资料。郑羽从新生入学适应、本科四年学习规划和法学学术赛事参赛经验,为同学们解开保研之惑。然后,通过讲述参加知名法学院校夏令营的经历,让同学们对保研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郑羽提到,保研需要从大一就开始准备,第一要保持高绩点,第二要重视四六级成绩,第三要多参加学术比赛获奖,最好能产出论文或科研成果。

IMG_2324

优秀毕业生代表张芮栋发言

IMG_2331

优秀毕业生代表郑羽发言

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虚心向师兄师姐请教,两位优秀毕业生代表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是合影留念环节,优秀毕业生代表、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参会同学纷纷打开摄像头,记录下家国团圆美好时刻。

截屏2020-10-03 下午9.51.46

合影留念

此次茶话会,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师兄师姐的经验,更多的是对自己未来规划的思考。现场温馨的气氛感染到每一位同学,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温暖而有意义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