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一行来校调研

2020-11-24 20:38:14编辑: 点击量:

11月20日下午,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王家勤一级巡视员一行来访我校,集中调研考察我校普法宣传和广东省教育法治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那佳副厅长、广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戴庆洲处长、广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胡浩伟副处长等领导陪同考察调研。校长石佑启教授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会见王家勤巡视员一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教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教授、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广东省教育法治研究基地负责人潘高峰教授法学院黄喆副教授等参与调研。

调研现场

王家勤巡视员对我校法治建设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我国“四个全面”战略中的重要一环,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广外法学学科建设历史悠久、基础牢固、师资力量雄厚、外语能力突出,具有良好的培育基础和发展潜力。广外要抓住外语见长的特色优势,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为国际组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自贸区建设等培养高素质涉外法律人才;充分运用学科发展和基地建设优势,积极推动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增强青少年的规则意识和法治思维,培养现代公民。

王家勤巡视员讲话

王廷惠教授从六个方面就我校依法治校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专门成立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专题研讨部署,把依法治校工作纳入学校整体规划中,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学校全面创新改革,是省依法治校机制创新试点高校,坚持从制度层面推进创新与改革,促进学校安稳发展和高水平发展。王廷惠教授指出,我校坚持依法治校、以大学章程统领学校制度体系,形成规范科学的治理架构,形成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的治理体制。

会上,胡文涛教授围绕座谈内容就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进行分享交流。陈云良教授、潘高峰教授分别就学校教育法治研究工作、广东省教育法治研究基地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并介绍了我校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以及基地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和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