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指导的广东省代表队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全国总决赛再创佳绩

2020-12-16 21:59:32编辑: 点击量:

11月29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开赛。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支代表队共263名选手齐聚北京,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开展角逐,展现青少年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抒发对宪法的热爱与尊崇。此次总决赛持续5天,设个人演讲比赛和团体知识竞赛两个项目。

受广东省教育厅委派,由我校广东省教育法治研究基地教授潘高峰、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李洋等作为团队指导老师的广东省代表队赴京参加比赛。广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全程指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力以赴支持大赛工作,团队指导老师制定有效作战方案、悉心指导培训,选手们刻苦训练、精心准备。广东省代表队全体队员鼓足干劲,齐心努力,最终获得演讲比赛高校组全国季军、小学组一等奖、小学组最佳表达奖、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三等奖,知识竞赛全国一等奖,广东省参加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的最好成绩。

广东省代表队合影

这是我校第三次受省教育厅委托承办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广东省初赛、决赛和参加全国决赛相关活动。我校自接到任务以来,积极落实开展相关工作,成立了由法学院、立法基地、广东省教育法治研究基地牵头、学生处、团委、保卫处、教育技术中心、国际交流处等部门协助的工作小组,从法学院、立法基地、新闻与传播学院选派出优秀师资力量对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学生进行了专项训练,同时做好代表队参赛后勤保障工作,使全体参赛师生能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全国总决赛。

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