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外法学喜获教育部4项二等奖

2020-12-20 22:25:29编辑: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正式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获奖名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学科4项成果获奖,包括陈小君教授《我国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的法律制度研究(三卷)获著作类二等奖,石佑启教授《我国行政体制改革法治化研究》、陈云良教授《基本医疗服务法制化研究》(在原单位申报)、高飞教授《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的法理阐释与制度意蕴》获论文类二等奖。本届是我校法学学科获奖数量最多的一届,在全国法学院校中亦名列前茅。广外法学将积极推进获奖成果及时转化到教育教学、教材建设和社会服务中,推动法学学科跨越式、内涵式发展,继续提升法学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

据悉,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该奖项自1995年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共有5667项优秀成果获奖,本届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