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肇庆市司法局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班在广外成功举办

2020-12-20 22:26:42编辑:熊潇 上官芸 点击量:

12月18-20日,由肇庆市司法局主办、广东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2020年肇庆市司法局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项目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举办。来自肇庆市司法局、肇庆市律师协会等部门共计6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于18日在北校区水上报告厅开幕。肇庆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庆满对广外承办此次培训班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鼓励参训学员珍惜此次机会,将学习放在第一位,积极主动与来自不同背景、不同岗位的学员互动交流,并强调了培训期间的安全事项和规则纪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广东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基地主任陈云良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嘉宾和学员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渊源和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训基地的新近动态。陈院长指出,我国涉外经济事务取得了长足发展,对外贸易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趋势,但从事涉外法律服务的律师人才相对短缺,市场需求得不到满足。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成,服务国家发展的持续需求。开班典礼由广东涉外法治人才培训基地副主任杨桦主持。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邓捷,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高级合伙人闪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韩永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教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原法官赵盛和等专家为学员授课,课程包括律所管理和涉外法律服务,新形势下国际经贸投资法律实务(以中美为背景),长臂管辖、域外管辖与我国对外贸易投资,民事诉讼证据规则等内容。除了课堂授课,培训班学员还前往广信君达事务所进行参观交流。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张杰分享了自己的培训收获和对涉外律师业务的思考;谢庆满副局长对此次培训做简要总结,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予以肯定和赞扬。随后,谢庆满副局长、肇庆市律师协会谢丽英会长、杨桦副院长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