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讲座

2021-01-14 18:35:52编辑: 点击量:

 

2021年1月12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广外法学学科本科课程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我院邀请刘亮星副教授作题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应用经验分享”的教学技能提升讲座,来自法学院和广东法治研究院的广大教师聆听了本场讲座,法学院副院长杨帆教授作主持。

 

讲座现场

杨帆副院长首先对刘亮星副教授受邀主讲本次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围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相关政策,强调本次讲座的重要意义,鼓励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宝贵经验、努力将讲授的本科课程打造成省级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杨帆作主持

本场讲座刘亮星副教授以其主持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市场营销英语》的建设为例,结合多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中的体会和收获,介绍如何进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怎样通过混合式教学应用此类课程。他首先对“双万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目前教育部对精品课程的认定政策,结合自身对慕课平台的使用经验,对慕课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将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充分结合起来,从而满足学生的多层面学习需求。

 

刘亮星作讲座

讲座过程中,刘亮星副教授凭借其丰富的线上教学经验,对慕课平台课程的视频录制、测验要求、线上教学目标设置以及其他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分享。强调教学内容应选择重点、难点和连接点,鼓励教师在线上教学中要多出镜,以增加视频亲和度,同时线上教学课程建设应注重团队协作,做到分工明确、沟通充分,实现线上教学预期成效。

讲座第二阶段,在场聆听的多位老师积极提问,围绕教学平台使用方法、视频录制以及如何更好地督促学生进行线上自主学习等相关问题与刘亮星副教授展开充分探讨。刘亮星副教授建议将线上知识预习与线下课堂讨论、探究式学习以及小组活动式学习有机结合,以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从而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现场提问

整场讲座干货满满,颇具启发性。法学学科的广大教师将不断努力,以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目标,切实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实现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