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韩永红教授、谈萧教授受聘担任中国贸促会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专家团成员

2021-01-19 12:05:30编辑: 点击量:

 

 2020年12月22日,中国贸促会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专家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中小微企业组、争议解决组、投资争端改革组、电子商务组、破产法组、司法拍卖船舶组共六个小组的59名专家团名单。我校韩永红教授、谈萧教授受聘担任中国贸促会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专家团成员。其中韩永红教授受聘第二工作组(争端解决),谈萧教授受聘第一工作组(中小微企业)。聘期自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谈萧教授以现场形式、韩永红教授以在线形式参加了当日的成立大会和聘任仪式。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王淑梅、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出席中国贸促会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专家团成立大会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贸法会秘书长安娜发来视频致辞。

卢鹏起在开幕式上表示,2019年中国贸促会成为联合国贸法会及全部六个工作组的非政府组织观察员,标志着中国工商界在联合国贸法会获得合法独立发言席位。中国贸促会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专家团将作为贸促会履行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职责的外部咨询力量,协助贸促会在会前形成立场文件、会中参与对话磋商、会后进行总结提升,开展超前研究、战略研究和筹划议题设计等工作,切实协助贸促会发挥好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角色功能作用。

联合国贸法会秘书长安娜做了视频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工商界的代表,在参与联合国贸法会相关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本次专家团专家名录将成为联合国贸法会后续举行相关工作组会议和研讨会的重要专家资源。

在专家聘任仪式中,卢鹏起宣布中国贸促会联合国贸法会观察员专家团成立,为专家团成员颁发聘书。

中国贸促会法律部部长刘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中央的要求,会领导的部署,联合国贸法会的支持,让我们成功取得观察员身份,这是责任担当的开始,面对这项长期、复杂、系统的工作,需要长期持久专业的努力。

韩永红教授、谈萧教授的受聘从一个侧面表明我院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已达到新的发展高度。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以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为我国的涉外法治工作的做出新的贡献。

部分图片及文字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