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助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国际商法》全英文法学课程上线

2021-04-09 15:16:56编辑: 点击量:

2020年11月16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协调推进国内治理和国际治理,更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2021年4月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提出要加强法治文化国际交流,展示我国法治国家的形象。面对推进涉外法治建设的迫切要求,除了观念创新和法学理论体系构建,大力培养涉外法治人才应是重中之重。

为切实助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优秀师资团队在多年教学实践的基础上,倾力打造的《国际商法》(International Business Law)全英课程近日上线,为你带来一场国际商事法律知识的盛宴。

课程介绍:

 《国际商法》(International Business Law)为全英授课课程,共涵盖五部分内容:国际商务环境、国际商法基础、国际货物贸易法、国际服务贸易及知识产权转让、国际商业纠纷解决的法律与实践。

第一部分国际商务环境,帮助学习者了解国际商务及其运作的法律环境、面临的法律风险。第二部分国际商法基础,介绍国际商法的定义、历史和渊源。第三部分国际货物贸易法(国际货物买卖法律制度、国际货物运输法律制度、国际支付法律制度)涵盖了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国际海运和空运货物中的法律问题以及在实践中通过汇付、票据、银行托收和信用证进行国际支付过程中的法律问题。第四部分国际服务贸易及知识产权转让,介绍国际服务贸易法,重点是知识产权转让中的相关法律规则。第五部分国际商业纠纷解决的法律与实践,探讨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的不同方法,特别是通过国际商事仲裁解决商事争议。授课内容既包括法律规则的解读,也包含国内外典型性案例的分析。每一部分均设置了随堂测试、课后测验、课后作业,题型包括正误判断、选择、案例、简答、拓展资料研读等。

非常适合法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类、商务英语类专业以及有志从事涉外法律事务或对此抱有浓厚兴趣的人士学习。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你将理解国际商事交易所处的法律环境、国际商事交易的法律框架,学会运用国际商法规则分析和解决国际商事交易中的相关法律问题,提升预见和减少国际商事纠纷的能力。

 

师资团队:

韩永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教学名师、副院长。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涉外法治、国际经济法,长期从事国际商法、国际经济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在国内较早编著出版《国际商法》(英文版)、《国际贸易法》(英文版)、《国际商法》(双语版)等系列教材,其中多本已再印或修订再版。在Food and Drug Law Journal(SSCI期刊)、《法学评论》、《环球法律评论》等刊物以中英文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10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8项,其他课题10余项。

兼任中国贸促会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观察员专家团成员、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

梁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讲师、澳大利亚邦德大学法律博士(JD),研究方向为英美法、比较法,承担英美法、法律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参与《国际商法》教材的编写,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杨幸幸,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讲师、对外经贸大学法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国际经济法,承担国际经济法、国际商法、国际私法与WTO法的教学工作。曾入选2015-2016中美富布莱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美国美利坚大学),入选WTO总部博士实习生支持项目。主持在研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

殷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讲师、武汉大学法学博士、瑞士日内瓦大学优秀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国际争端解决、国际卫生法,承担国际商事仲裁专题研究、英国公司法与商法的教学工作。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学习途径:

打开网址:http://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16703840

点击“加入课程”后注册学习账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