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朱最新教授、潘高峰教授、黄喆副教授入选第二批广东省立法工作人才

2021-04-08 17:32:10编辑: 点击量:

4月1日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2021年立法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队伍建设,落实省委有关文件要求,继续做好立法工作人才评选和培养支持工作,齐心协力打造高素质的立法工作人才队伍。会议公布了第二批广东省立法工作人才入选名单,我院朱最新教授入选广东省立法工作骨干人才并代表上台领取证书,潘高峰教授、黄喆副教授入选广东省立法工作专业人才。

朱最新教授代表上台领取证书(左三)

广东省立法工作人才评选是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才领导办公室为贯彻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我省立法工作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提高广东省地方立法质量而设立的,每两年开展一次。第二批广东省立法工作人才共评选出74名,其中,领军人才5名,骨干人才23名(其中,高校4人),专业人才46名(其中,高校6人)。评选标准在注重政治表现、思想作风、职业道德的同时,着重考量参评人从事立法或者立法研究工作的资历,以及对本地区本部门立法事业作出的贡献程度。全省高校仅10名入选,我校入选3名,表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对我校参与地方立法工作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