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广东省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1-10-13 09:25:58编辑:文字:刘运宇;摄影:廖焱 点击量:

10月12日,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在我校南校区行政楼八角楼会议厅开赛。本届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那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王廷惠,广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戴庆洲,校团委书记纪彬、校党委宣传部校报主编宾锐光,校学生处副处长国佳,校团委副书记涂颖,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副书记刘军、潘高峰教授等出席了当天活动。这是我校连续第四次承办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系列赛事。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首先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参赛的选手、指导老师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在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结合“四史”学习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更具意义。全省学校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引导广大师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在肯定全省学生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那佳勉励选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是时代新人。通过参加活动,更加坚定对宪法的信仰和追求,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传播使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致辞

王廷惠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致欢迎辞。她表示学习宪法、宣讲宪法、尊崇宪法是我国推进依法治国和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根本保障和要求。广外历来重视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开展,引导和支持广外学子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培养广大学生养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习惯和意识。广外愿意进一步发挥法学家队伍优、学科平台多、科研实力强等优势,同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一道,深入开展宪法和法律宣传教育活动,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做出突出贡献。

我校副校长王廷惠致辞

本次活动共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部分,经过省级比赛初赛,最终有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组32名选手进入决赛。本届比赛更加突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领会,同时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民法典等相关内容,全面考察选手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法治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12号的比赛是高中组和高校组的演讲比赛,选手们通过讲述自己与宪法的故事、与建设法治中国的关系,抒发自己对早日建成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美好期盼,也坚定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决心和信心。

选手、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高中组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高校组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在高校组演讲比赛中我校选手法学院学生卢潇颖获得该组演讲比赛二等奖。

我校选手卢潇颖

校长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学生处、网信中心、保卫处、后勤处、法学院、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广东省教育法治研究基地等单位老师和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筹办工作,师生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了我校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