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1-10-21 22:08:26编辑:文字:刘运宇 点击量:

10月15日,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本届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戴庆洲,我校团委书记纪彬、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副书记刘军、法学院教授潘高峰等出席活动。

知识竞赛决赛共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高校组四个组别进行,参赛选手是每组笔试阶段进入前八名的学生。决赛于15日分四场进行,每场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理解题三个环节,考查重点宪法基本知识和实际应用能力,考点同时涉及民法典、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校园欺凌、国家安全等相关内容。

选手们在台上朝气蓬勃,踊跃抢答,展现了较为扎实的宪法知识储备和快速的临场反应能力,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各组选手激烈比拼,精彩表现,不时引起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竞赛,最终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小学郑皓天同学荣获小学组一等奖,阳江市阳东广雅中学林帅亨荣获初中组一等奖,广州市第六中学李恺其同学荣获高中组一等奖,广州大学的叶一飞同学荣获高校组一等奖。

1-4号5-8号

1-4号5-8号

部分选手风采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对各组选手的表现予以高度肯定,同时也希望选手们能以此次比赛为起点,继续学习宪法,传播宪法、尊崇宪法,切实履行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期望各位同学将宪法知识带入校园、带入社会。

IMG_0398

嘉宾、选手合影留念

在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我校精心组织,认真筹办,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本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