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首次参加“FDI MOOT投资仲裁深圳杯”比赛

2021-11-01 23:29:08编辑: 点击量:

 

 

2021年7月31日至8月1日,由深圳国际仲裁院主办的第二届模拟国际投资仲裁深圳杯(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Moot Shenzhen,以下简称“FDI深圳杯”)线上积分赛正式开赛。我院学子首次组成代表队参加该项赛事,在与香港大学、北京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切磋竞技后,代表队队员洪泽清获优秀辩手荣誉。

洪泽清获得优秀辩手

“FDI深圳杯”代表队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军、杨嵩棱老师担任指导,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胡蕴贤担任队长,队员包括2020级研究生徐子城、2017级本科生邓芷珊,2018级本科生洪泽清,2019级本科生邢安婷、李玮思、姚悦荣、潘芊、魏希以及2020级本科生简婉莹。在数月高强度备赛后,我院代表队成员提交的书状及在四场口头庭辩中优异表现,展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过硬的英语水平、团队合作的良好作风,获得了仲裁员的认可与赞赏,充分表现了我院在推进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深化国际法研究、培养拔尖人才方面的优秀成果。

庭辩员洪泽清、邢安婷参与线上庭审

2021届广外投资仲裁赛队全体成员

据悉,“FDI MOOT”是全球著名三大模拟仲裁法庭之一,参赛队伍需运用英语进行书面诉状与口头辩论,模拟运用世界银行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及其他国际仲裁机构的规则和程序解决投资者与东道国之间的投资争端,赛题设置贴近现实,关注国际投资仲裁领域前沿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参赛队伍的涉外法律专业素养。本次比赛吸引了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42所内地、港澳高校参与,得到了来自57个国家、地区的200多位仲裁员评委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