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组织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2021-12-04 08:37:21编辑: 点击量:

12月3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知识城校区开展“宪法晨读”与普法讲座活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王廷惠、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知识城校区管委会主任苏冬燕、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法学院谢宇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杨敏生主持。

IMG_6311

全体师生跟读宪法条文

王廷惠在致辞中强调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重要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道路,一体化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在法治的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她谈到,宪法把党的意志和人民的利益高度融合,具有坚实的基础、显著的优势和强大的生命力,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要坚定不移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王廷惠寄语三校学生,希望正值青春的同学们能够在知识城这块热土上,依托国家开放发展、创新发展、改革发展的智慧平台,仰望星空干大事,坚守理想明大理,勤学苦练成大才,全面发展担大任。围绕本次宪法学习教育宣传,希望青年研究生们能遵从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应用宪法、维护宪法,努力成为学法守法用法的青年先锋和模范。

IMG_6137_毒霸看图(1)

王廷惠副校长致辞

 

随后,主会场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开始,全体学生代表起立,跟随直播升国旗、唱国歌。在教育部领导领读下,现场师生跟读了宪法相关条文,晨读现场慷慨激昂,心潮澎湃,振奋人心。晨读完毕后,全体成员直播观看了全国“学宪法、讲宪法”展演,并聆听教育部领导讲话,认真学习宪法精神。

 

最后,广东外贸外贸大学讲师、云山青年学者谢宇博士进行“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普法讲座。谢宇从解读宪法条文入手,带领全体师生读懂宪法、了解宪法、认识宪法。从宪法的内容、程序、修改、效力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宪法是根本大法的缘由,从各大部门法对比的角度讲述了宪法是母法的重要地位,从真实案例中回顾了为什么要坚决依宪治国,保障人权。谢宇希望参会学子能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加强对宪法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

讲座现场

普法讲座现场

 

此次宪法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三校师生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观念,形成了浓厚的宪法教育氛围,更加坚定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下,信仰宪法、捍卫宪法、践行宪法的决心与信心。

IMG_6422

部分师生合影

文字:唐菲

摄影:李珍甄

初审:陈珂

复审:刘运宇

终审: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