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百年党史、法治中国”党史学习教育汇报展演活动

2021-12-04 08:44:43编辑: 点击量:

2021年11月30日,法学院“百年党史,法治中国”系列活动之“携法齐唱新时代,与党共赴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汇报展演暨迎新晚会在南校区大会堂隆重举行。展演分为三个篇章:旭日初升、奋楫前行和初心逐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法学院院长陈云良、党委书记杨敏生、党委副书记刘军、学工办全体老师出席并与法学院师生共同演唱《歌唱祖国》。法学院大学城校区、知识城校区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演出。

合唱《歌唱祖国》

展演以法学院学生自制共产党百年缩影纪录片开场,简要介绍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近现代史,以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创作基础,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歌曲串烧、舞蹈表演、诗词朗诵、小品短剧以及管弦民乐呈现,集中展现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内涵。

图片1

《不忘前路,筑梦百年》朗诵

第一篇章“旭日初升”,法学院歌队为观众们带来《太阳》和《我爱你中国》串烧节目,传递出了学子对弘扬中华光荣传统、赓续红色文化血脉的积极态度,寄托了他们对祖国未来的希望,也表达了爱国的炽烈情感,声声入耳,深入人心。舞蹈表演的《青春向党,舞动人生》青春洋溢,活力十足,她们用灵动活泼的舞步展现出了广外学子的青春活力。

图片4

话剧队表演《青春赞歌》

第二篇章“奋楫前行”,话剧队带来表演《青春赞歌》,场上表演者用精彩生动的演绎,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党员从开始了解中国共产党,到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为党的事业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表明了当代青年学子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谱写一曲青春赞歌。国经2001班的全体同学带来合唱歌曲《稻香少年》,杯子击打的鲜明节奏与同学们悦耳的歌声相互融合,“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便是对“乡村振兴,人民幸福”这一美好图景的生动描绘。带领观众们走进愉快的生活,同时也告诉观众们珍惜时光,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Infinity双截棍协会表演《双截棍》

第三篇章“初心逐梦”,infinity双截棍协会带来的《双截棍》节目展现出当代中国大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对中华民族强大的文化自信。法学2105班挥舞金黄麦穗,表演班级大合唱《风吹麦浪》。

图片5

《风吹麦浪》班级大合唱

旭日初升、其道大光,奋楫前行、乘风破浪,初心逐梦、使命在肩。法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活动,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博士点建设为契机,积极培育有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在全面依法治国和国际化特色鲜明高水平建设中贡献广外法学人的智慧力量。


初审:余睿文

复审:刘军

终审:杨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