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师生黄埔迳下村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12-05 19:28:31编辑: 点击量:

 

12月4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承办,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以“依法治国,与宪同行”为主题的第八届宪法日普法活动在迳下村顺利开展。在刘军副书记、刘运宇老师的带领下,法学院知识城校区研究生普法志愿者兴致高昂地奔赴迳下村,向当地居民进行有关宪法、民法典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法律进行普法宣传和提供免费普法咨询。

7e8e3789722bcbf1325023ce15d5e04

普法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宪法》

普法志愿者们到达迳下村后,迅速布置场地,随后按照之前的活动分工,迅速集结,各个普法志愿者小分队,主动走向居民,在村子的各个街道、路口、转角、门户等主要人群聚集区,向居民们谨慎、细致、耐心的介绍此次宪法日普法活动的宗旨和目的,并为他们送上学院精心制作的普法宣传单和普法宣传手册。

fafe587b49b7af8b03990e6ea9082ad

法律咨询现场

在法律咨询点,居民们积极的前来向志愿者们咨询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纠纷或法律问题,志愿者们结合自己所学到的法律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人员,争取做到问有所答、答有所解。他们认真的记录,耐心的解答,针对遇到的复杂的法律问题,同学们一起商量对策,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提供现场解答。对于非常复杂的法律问题,志愿者们做好案例登记,并向我院研究生导师进行请教,事后制定合法、合理的解决方案,再逐一回复咨询者。

IMG_6643

刘军副书记现场指导工作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指出,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法学院将继续推进宪法和法律知识的广泛普及与宣传,积极努力促进宪法观念和法律意识深入人心。迳下村是我校合作共建的实习实践基地之一,希望同学们以后在这里多开展宪法和法律知识的广泛普及与宣传活动。

迳下村居民对此次普法活动,予以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对志愿者们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知识给予高度评价。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也了解到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解决法律实务问题方面还有待提升。同时,作为一名法律人要走进生活,走进群众,了解社会,把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并向群众主动伸出法律援助之手。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文字:王浩、吴虹怡

摄影:廖浩淇、朱阳

初审:刘运宇

复审:范聪

终审: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