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荣获第十四届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庭贸仲中国(内地)赛区预选赛二等奖

2022-01-25 10:50:28编辑: 点击量:

2022年1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办、贸仲香港仲裁中心承办的第十四届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庭贸仲中国(内地)赛区预选赛成功举行。我校法学院代表队喜获全国二等奖,赛队队长胡蕴贤和队员邓芷珊获得循环赛“最佳辩手”的荣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荣获第十四届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庭贸仲中国(内地)赛区预选赛二等奖

 

邓芷珊、胡蕴贤荣获循环赛最佳辩手

法兰克福投资模拟仲裁庭(Frankfurt Investment Arbitration Moot Court)比赛是国际投资仲裁领域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国际模拟法庭竞赛。其独特之处在于紧密结合了现代国际法中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投资保护法与国际贸易的历史。参赛队伍需依照官方提供的模拟案件,以当前的国际条约和国际法判例作为依据,撰写书状框架并参加英语口头辩论。

本届赛事为期3天,共举行了39场线上庭辩,吸引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24所高校参与角逐,以及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仲裁员、法学教授、律师等国际投资仲裁领域的专业人士担任仲裁员评委。

我校代表队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杨嵩棱老师担任指导,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胡蕴贤担任队长,队员包括2020级研究生徐子城、2021级研究生邓芷珊,2019级本科生邢安婷、李玮思、姚悦荣、潘芊、魏希以及2020级本科生简婉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队员集体合影

在备赛期间,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陈宇老师与队员们进行了多次悉心指导交流,鼓励赛队再创佳绩。同时,杨嵩棱老师、杨幸幸老师、殷峻老师、阿德里安•文森特•斯基法诺(Adrien Schifano)老师以及杰出校友陈嘉颖、陈挚、张宇通、王钰伟、洪泽清在赛前给予了队员们的专业指导以及提供宝贵的备赛建议,为赛队取得优异成绩助力。

在数月高强度备赛后,胡蕴贤、邢安婷、邓芷珊、潘芊四位队员出战循环赛参加庭辩,与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代表队切磋竞技,以缜密的逻辑和流利的英语口语对争议焦点进行分析,展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过硬的英语水平、团队合作的良好作风,获得了仲裁员的认可与赞赏,充分表现了我院在推进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深化国际法研究、培养拔尖人才方面的优秀成果。

比赛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