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六位教师获聘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

2022-01-25 10:46:14编辑: 点击量: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同意聘任相关人士为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的函》,我院石佑启教授、朱最新教授、韩永红教授、高飞教授、潘高峰教授、黄喆副教授获聘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

据悉,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的选聘,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立法工作机制,由广东省司法厅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工作规定》,按照程序发布公告、评审筛选、政审公示,并报省政府批准后选聘的。本次共选聘48名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建立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库。

立法咨询专家将通过参与重要法规规章草案的起草、论证、调研以及规章立法后评估等工作,充分发挥在专业领域的研究和实务专长,研究解决政府立法过程中所面对的现实矛盾和专业问题,提出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推进相关立法项目的内容和程序合法合规,保障依法立法,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省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理论研究类)部分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